安阳市开设绿色通道 一站式服务揽人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30 16:3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在本次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绿色通道的设置成为最大的亮点。我市现场为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设立编制审核、招聘备案、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初审等相关业务办理窗口,实现现场办理,联审联办,一站式办结。

  27日上午,在我市的绿色通道区,安阳工学院引进的两位博士陈佳和李松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陈佳告诉记者:“我本身就是安阳人,郑大毕业。我很愿意回到家乡,为家乡建设出力。今天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十分快捷、方便。”

  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的李松是山东德州人,他即将到安阳工学院机械学院工作。“我到过几次安阳,对安阳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它是一座非常有文化历史底蕴的城市。无论是学校开出的待遇条件、提供的科研平台,还是政府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都让我感受到了安阳对待人才的诚意和态度,这也是我选择到安阳工作的重要原因。”李松说。

  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科长梁艳红介绍:“对引进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单位自主招聘后,可以现场办理招聘备案手续,对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可不受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的限制,通过特设岗位、动态调整岗位设置等方式聘任到相应岗位。对已进行过前期对接和自主招聘的单位,在大会现场集中办理编制、调动、公开招聘备案和岗位聘用备案等相关手续,联审联办,实现一站式办结。”

  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我市已为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引进博士18人、硕士20人、本科14人,共52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并在大会现场办理了编制审核、公开招聘备案、岗位审核、工资初审等相关手续。同时,我市还遴选了18家高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等事业单位开展现场对接、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