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染浮戏山 登高赏美景
巩义市举办全民登山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30 09:26 来源:河南日报

  群峰披彩锦,红叶满天飞。10月26日,“秋染浮戏山——巩义市2018年全民登山活动”在浮戏山举行,3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徜徉醉人秋色,徒步抵达终点。本次活动的前30名当场获得浮戏山雪花洞景区提供的精美礼品。

  活动当天,浮戏山犹如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的红叶热烈奔放、动人心弦。9时许,巩义市副市长刘军杰宣布比赛开始,3000多名运动达人从景区山门出发,沿口五路,浩浩荡荡地向雪花洞广场进发。在总长度9.1公里的登山道路上,游人或像脱缰的野马,驰骋在蜿蜒山路;或悠闲地漫步在青山绿水之间,看栌叶如霞、山峦连绵。

  51分钟后,目的地传来好消息:“来自焦作温县的王建龙第一个冲过终点,荣获冠军!”很快,赵炯辉、王建宇顺利到达,成为比赛的亚军、季军。

  “浮戏山太美了,我不仅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欣赏了醉人的秋色,真是不虚此行啊!”王建龙兴奋地说。

  在比赛中,60岁的新中镇岭沟村的老支书赵现林尤为引人注目。他顺利抵达终点并取得第11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将全民健身运动与游览浮戏山水、醉赏浮戏红叶相结合,吸引着省内外的游客走进巩义,领略中原醉美秋色。与此同时,浮戏山雪花洞所在的巩义市新中镇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名镇的目标,大力推进旅游突破,并以浮戏山旅游综合项目为带动,助推着巩义旅游产业的转型发展。(雷争鸣)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