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游推介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市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9 08:55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10月22日,河南省旅游局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举办旅游推介活动。比利时瓦隆大区旅游局副局长皮埃尔、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和外国投资总署托马斯先生、以及比利时旅行社、新闻媒体、航空公司等旅游业界人士参加推介会。河南推介团以“功夫”为主题,搭建起连接中比之间的文化纽带、友谊纽带,展现出鲜明的中国风格和河南魅力。观众纷纷表示,河南省是中国的文明之源、功夫之源,还有那么美的山水奇观,一定要去看看。

  功夫之源的三张名片

  当天的推介会,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带来了“功夫”的三张靓丽名片:禅宗祖庭和少林功夫的发源地少林寺、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濮阳杂技《水秀》。为了让比利时民众对功夫有更加直观的理解和感受,推介会上还进行了现场表演。当了解到有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斌亲自演练,还有来自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的精彩展示,比利时不少习拳者从各地早早就来到现场,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交流学习。太极拳“洋弟子”从德国、荷兰等国分别赶到比利时,向师傅讨教“秘籍”。尽管语言不通,肤色不同,但只要一说起功夫,一摆开架势,一双双黑色的、蓝色的眼睛,都同时亮起会意的眼神。

  当天,中外功夫高手同台演练,共同享受功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行云流水的太极拳,生动可爱的猴拳、虎虎生风的棍术, 给观者带去强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让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的叫好声。“太棒了”,9岁的奥若弗刚刚学拳不到一年,看到师傅们的高超武艺,拍红了小手掌。奥若弗的爸爸说,已经为孩子做好到河南出游的计划,等到他12岁能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时,一定去河南来一个功夫之旅。

  最为精华的四条线路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未邻。以功夫为切入点,河南向比利时游客推出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了河南最精华的篇章。分别是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

  “中国八大古都,有四个在河南。”这样的地位和份量,让现场观众不由得为止一震,仔细倾听:

  “洛阳龙门石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石刻艺术宝库。每年4月10日至25日举办洛阳牡丹文化节,满城盛开雍容华贵、国色天香的牡丹。”

  “开封曾是1000年前曾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会。每天晚上,可欣赏震撼的大型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

  “安阳的甲骨文是世界四大古文字之一。”

  “郑州是世界上最早拥有规划和城垣的城市,河南博物院有着数不胜数的珍贵文物。”

  河南厚重的古都文化令现场观众非常着迷。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赵莉带到现场的旅游路书、洛阳牡丹真丝围巾、牡丹画等旅游礼物大受欢迎。

  除此之外,河南的奇山丽水也同样勾起比利时游客的极大兴趣。云台山、白云山、黛眉山、万仙山 ”挂壁公路”、三门峡天鹅等处一一闪现。其中,焦作云台山独特的峡谷奇观,每年接待游客500多万人次的游客量,备受关注。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被热心同行“包围”,追问不停。

  推介会上,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馆长焦红波将和比利时快乐健康协会会长托马斯·罗兰特先生签署《关于在比利时设立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分馆的合作意向书》。河南省中国旅行社、河南职工国际旅行社、中州国际旅行社、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易美国际旅行社、新密伏羲山景区等单位负责人,与当地旅游业界进行了热烈互动,双方就如何推进功夫走进比利时等欧洲国家,如何让更多的比利时民众畅游河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