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6 15:45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3日,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督导河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信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晖、市政协主席冯鸣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各级党委政府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坚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导组反馈意见上来,切实把抓好督导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的重要契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仗、民心仗、政治仗,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整改成效上。

  要保持严实作风,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整改是必须扛稳的政治责任。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主动认领,全面整改。市委常委要带头担责担难担险,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责任部门要一项一项对照检查、一项一项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建好台账,确保每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每项任务都能量化细化。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主责、首责和全责,做到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督导、亲自落实,确保每项整改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深化专项斗争的实际行动。

  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越往后情况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战略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把全力抓好整改与深化专项斗争结合起来,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除恶务尽,针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深入开展重点治乱工作,深挖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让全市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斗争带来的深刻变化,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社会环境,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