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6 15:4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0月19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督导河南省情况反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认真收听收看会议后,开封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督导河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抓实督导整改,抓好专项斗争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督导河南省情况反馈会要求,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秦保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卢志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马中虎,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谷昌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整改态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取得了初步战果。但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我市也存在共性和个性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主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看待这项工作,清醒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来谋划、推进专项斗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确保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在开封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对照反馈意见,狠抓问题整改。认识还需持续提升,线索摸排核查和案件推进还需持续发力,行业系统监管整治力度还需持续加大,深挖彻查“保护伞”还需持续跟进,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还需持续夯实,组织领导还需持续强化。针对这些问题,要按照省委部署,一一细化,建立台账进行整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抓实重点整改。要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案件线索,要不断加大核查力度,完善核查机制,加强分析研判,集中精干力量攻坚突破一批大案要案。要深挖彻查“保护伞”。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持把深挖彻查“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要加大行业整治力度。加强行业领域日常监管,预防黑恶势力在各行业领域滋生蔓延,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三个治理,全面深化整改。要强化系统治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发挥政府治理的主导作用,引导和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着力在共建共治共享上做文章。要坚持依法治理。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群众矛盾方面的权威地位。要注重源头治理。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为重点,下大力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整改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政法部门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撑腰打气。市委常委和副市长要重点关注分包县区和分管领域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落实带案督办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各副组长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任务,在宣传发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保护伞”、建强基层组织上靠前指挥、加强统筹、督查督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研究具体工作,加强重点问题分析研判,切实汇聚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市委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作为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推动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