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登封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6 08:45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于10月23日晚上在登封闭幕。当晚,中岳嵩山月光皎洁、清凉如水,巍峨玉华峰彰显出山的豪迈和诗的柔情。

  据悉,本届少林武术节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个团队、2212名运动员参加各项比赛,为全世界武术爱好者和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水平高超、特色鲜明的武术盛宴,展现了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少林武术之乡的精彩风貌。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在致辞中说,武术节期间,参赛的武术健儿们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在竞技场上奋力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提高了武术竞技水平,推动了武术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谱写了世界武术发展史上新的篇章。

  据了解,自1991年第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1名运动员参加以来,到第十二届6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2名运动员参加,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走过了二十七年的辉煌历程。

  为鼓励、感谢国际武术团队对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的支持和对少林武术文化传播的不懈努力,闭幕式上,武术节组委会特向参加4届以上的美国华林派武术团、波兰金武体育协会、李莹神户太极拳俱乐部、乌克兰武术联合会、云台山国际文武学校授予“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贡献奖”。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