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坚持不懈抓实抓好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6 08:2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3日,我省召开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分析森林火险形势,研究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气象部门专家预测,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冬明春我省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少,气温偏高,伏牛山、太行山等重点防火区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防火形势不容乐观。

  从11月1日起,我省将进入为期半年的冬春森林防火紧要期。武国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到位、预案到位,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方针,加强领导,统筹力量,强化火灾预防,严格监测监控,提高扑救能力,坚决打赢冬春森林防火这场战役,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