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蘑菇头GPS天线、鲨式呼吸信号灯、
毫米波雷达、大数据云平台收集……“超级拖拉机就是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4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QG[3ALSN]XE5T)KQ85H)(AV.png

10月23日,亮相洛阳的“超级拖拉机1号”。(高菊 田哲 摄)

  “超级拖拉机1号”通过高精度农业地图的路径规划以及农机无人驾驶操作系统,可实现车身360度障碍物检测与避障,路径跟踪以及农具操作等功能。

  蘑菇头GPS天线、鲨式呼吸信号灯、毫米波雷达、大数据云平台收集……10月23日,由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牵头研发的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超级拖拉机1号”亮相洛阳。

  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是我省首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和目前农机装备领域唯一认定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此次发布的“超级拖拉机1号”,是由该中心牵头,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关键技术攻关、核心器件研制、重大装备集成”联合打造而成。

  据介绍,“超级拖拉机1号”是一款中马力拖拉机,整机由无人驾驶系统、动力电池系统、智能控制系统、中置电机及驱动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等五大核心系统构成,产品外观采用流线型仿生设计,通过电驱动底盘设计等技术,实现整车状态监控、故障诊断及处理、机具控制、能量管理等功能,并实现恒耕深、恒牵引力等智能识别与控制功能。

  此外,“超级拖拉机1号”通过高精度农业地图的路径规划以及农机无人驾驶操作系统,可实现车身360度障碍物检测与避障,路径跟踪以及农具操作等功能。产品载荷可实现本地及云平台收集,实时获取产品运行数据,通过积累的农机运行状态与数据,为新一代农机系统迭代提供数据支撑。“超级拖拉机1号”的发布标志着农机装备迈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深度融合的发展阶段。(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王雪娜 李新安)

  新闻1+1:洛阳牵手宁波舟山港 打造铁海公多式联运班列

  记者从10月23日举行的洛阳至宁波“东连铁海公”班列推介会上获悉,洛阳市将牵手宁波舟山港,联合打造铁路、海运、公路多式联运班列。

  根据中国一拖集团与宁波舟山港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

  据介绍,洛阳至宁波货运班列,计划于2018年11月中旬从一拖铁路编组站开出。将宁波舟山港港口功能前移到一拖铁路编组站,打造内陆无水港,延伸港口口岸功能,实现洛阳无水港与宁波舟山港物流信息无缝对接,降低洛阳进出口货物的物流成本,提升“洛阳造”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一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按照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建设的整体规划,利用一拖铁路编组站现有铁路场站资源,通过改造建设、增添设备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加快推动洛阳“东联西进”。同时,积极推进洛阳铁路口岸、粮食指令口岸建设,尽快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功能,提高货物通关和运营效率,打造洛阳对外进出口贸易平台。(记者 田宜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