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10月起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改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3 15:3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洛阳市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果。10月22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自10月起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相关系统自主拟定名称,经申报通过便可直接申请设立登记。

  “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主要是为了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起名难、效率低’等问题。”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提供更加快捷的名称登记服务,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今后,申请人足不出户便可在电脑上进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做到“我的名称我做主”,申请效率将得到大幅提升。

  具体流程包括: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后,申请人可登录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通过注册和实名制认证后对拟定名称进行自主查询、对比和申报;平台系统将根据申请人录入的完整企业名称进行比对,未通过比对的,还需提交相关授权文书、投资关系证明后方可继续申报;签署相关承诺书后,申请人根据要求提交全部信息后,便可完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市工商局提醒,按照规定,在自主申报时,企业名称应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或者经营特点、组织形式依次组成。企业名称的字号由2个以上10个以下的汉字组成,且不得将我省县级以上的行政区划的地名、行业或者经营特点作为字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