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术节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现场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3 10:08 来源:大河报

  10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河南登封《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演出现场震撼开幕。开幕式将武术、实景、舞蹈结合,以景衬武、以武入舞,将中国与世界、登封与少林的概念寄情山水,开创实景武术开幕式先河。

  开幕式共分四个篇章:“看登封·启蒙”“禅宗祖庭·授艺”“少林功·铸练”“九和祈愿”。耳熟能详的《牧羊曲》《少林少林》等经典曲目被重新编曲演唱,对坐禅、牧羊女等群众心中的少林武术经典也重新演绎再现。力与美,刚与柔,传统与现代碰撞交融,使登封这座城市和少林文化迸发出无限活力与魅力,更让本届武术节开幕式惊艳了世界,惊艳了时光!

  据悉,本届武术节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个团队,2212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2岁,年龄最大的79岁。10月23日晚,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闭幕式将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演出现场举行。(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毛荣军)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