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分享会在开封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3 09:54 来源:大河报

  10月15日,“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旅游分享会暨2018旅行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开封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南省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成员城市代表、河南省18地市代表,以及来自丰盛控股、马蜂窝旅游、景域集团、河南建业新生活等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说到旅游给开封带来的变化,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认为,近年来,开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不断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文化旅游业整体服务水平。“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成立3年来,旅游联盟各成员之间密切交流,紧密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十一黄金周,开封游客总接待量516.44万人次,同比增长37.7%;旅游综合收入33.09亿元,同比增长44.2%。其中,主要景区接待游客159.6万人次,同比增长44.9%;门票收入7017.6万元,同比增长30%。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旅游让城市更有生机”,“开封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一带一路’上著名的旅游城市,通过会议深入交流发展经验,全面推进深层合作,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注入新的活力。”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说。

  同时,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河南建业新生活创始副总裁周建慧、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常务副总经理高建彪等旅游界大咖,就“旅游让城市更有生机”发表了个人观点。(记者 张超文 张树坤 图)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