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开展医疗机构出租承包违规合作整治工作培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3 09:59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为加强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贯彻落实《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10月19日,商丘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出租承包违规合作整治工作培训会,有3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以《依法规范执业,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为题,从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及违规合作项目的严重危害性、违法违规行为的构成要件、法律后果与法律适用等方面,系统讲述了我国医疗卫生法律体系、监督对象、内容、方法,并针对当前公立医疗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介绍了主要违规行为类型及处理结果。结合自己丰富的执法工作实践,提出了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加强医疗卫生监督的对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商丘市卫生计生系统持续开展“三项活动”,优化美化医疗机构内外环境,完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满意度有所上升。但是个别医疗机构依法依规执业意识不强,出租承包科室、违规开展合作营利性经营项目等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识到位,深刻吸取医疗卫生行业违法案例的教训,认清公立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及违规合作项目的严重危害性和负面社会影响。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禁止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及违规开展合作项目行为,严厉打击涉嫌违法违规开展医疗诊疗活动行为。要迅速行动,自查自纠,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抓好整改,务求实效。要强化责任,标本兼治,加强规范医疗机构内部管理,积极探索医疗机构长效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