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扁担运粮都是比赛项目 首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来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3 07:23 来源:河南日报

  插秧、赶猪进圈、扁担运粮……这些“农”味十足的比赛将集中亮相我省首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10月21日,大赛组委会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大赛筹备情况,邀请广大体育爱好者前往观看。

  2018年我省农民体育工作现场会暨全省首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夏邑县太平镇文化体育园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农业厅、省体育局、省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主办。

  据了解,全省首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共设置接力过河、抢收抢种、插秧、赶猪进圈、扁担运粮、采收瓜果、射雀保粮、麻袋搬瓜及拔河等9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代表团队均积极参赛。在举办赛事的同时,还将举办河南名优特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以及“唱响河南”农民文艺表演,集中展现河南农民新风采。

  “大赛将农耕文化与体育文化融为一体,比赛项目贴近农民的生产生活,对增强农民健康意识,提高健身积极性,培养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促进作用。”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河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铁庄说。(记者 尚杰)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