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已形成“一网通办”基本格局 目前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总条数居全省第一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2 17:1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9日下午,记者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领导小组第九次周例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已形成“一网通办”基本格局。截至10月19日,我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总条数14620条,在全省排名第一位。市直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共948项,其中,审批事项839项,服务事项109项,整体较上周有了明显进步。

  记者了解到,市编办将切实起到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牵头作用,按省、市实施方案要求,于10月底前公布“四办”目录。市直部门将加强对各县(市)区“一网通办”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尽快激活所有网上可办事项。窗口单位将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求,在软件开发、人员培训、服务质量、流程优化、环境优美上下功夫,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此外,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下一步,市直单位将尽快疏通堵点、攻克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改进,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形象做好“一网通办”工作。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