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监管局举办全省安全监管系统2018年度
案卷评查暨法治专题培训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2 18:31 来源: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0月18日至19日,全省安全监管系统2018年度案卷评查暨法治专题培训会在郑州市举行。各地市和省直管县(市、区)安全监管局法制部门和执法队室的负责人,以及省安全监管局有关机关处室、执法总队各支队(处)的负责人参加。

20181022095631382001.png

  会上随机抽调56份行政处罚案件卷宗、19份行政指导案件卷宗,进行案卷集中评查。案卷集中评查按照公平、公正原则,由与会人员全体参与,随机分为四组,严格按照《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等标准,交叉进行互评,逐案卷列出好的方面、存在的问题、扣分原因,最终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案卷,进行现场点评。

  结合案卷集中评查发现的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困惑,省安全监管局还邀请了省政府法制办的王文昊副处长、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郭杰律师,分别围绕执法案卷规范与行政执法责任制、事故调查处理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诉讼等,对参训人员开展了法治专题讲座。

  通过这次案卷评查暨法治专题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全省安全监管系统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升安全生产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