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2 15:4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会议、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我省召开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精神,对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工作统一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紧盯攻坚目标,落实攻坚责任,确保年底完成各项攻坚任务。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筹问题整改,统筹工作力量,统筹工作任务,统筹支撑要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全市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秦保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阎红心、焦跃进、付磊、张松文、卢志军、刘汉征、翟中州、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黄玉国、张晖、邢广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当前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等工作难度大、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盯得紧、督得严,约束严、排名勤,目标清、追责严,要层层传导压力,处处营造严的氛围,带动进一步形成干的氛围,把各项工作很好统筹起来。

  会议指出,要统筹问题整改,这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对河南省脱贫攻坚交叉考核交办的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问题、中央巡视反馈交办的问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交办的问题、省委巡视组巡视“两县一区”反馈交办的问题等,要抓紧整改到位。发现问题反映的是认识,整改问题考验的是作风,杜绝问题依赖的是制度。整改问题,要弄清楚共性、个性所有问题的清单,强化解决问题的跟进措施,短期治标、长期治本,具体到项目上,量化到指标上,要落实责任,责任到门、到人,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杜绝问题长期存在、重复存在。

  会议指出,要统筹工作力量,这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一要加强领导力量。市级层面的领导力量要加强,为切实抓好这几项工作,市里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分工,调整了相关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力量汇聚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真正发挥作用。县区层面的统筹力度要加大,尽快配齐配强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乡镇层面的执行能力要提高,配齐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要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加强一线力量。为攻坚一线提供坚强的人力等保障。三要加强协调力量。强化脱贫攻坚办、环保攻坚办、大项目办、改革办、智慧办、五城联创办、督查巡察办、百城办8个专门办公室统筹协调工作力量。

  会议强调,要统筹工作任务,这是做好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抓重点、带一般。三大攻坚战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高质量完成年度指标,在全省力争上游,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狠抓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狠抓“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狠抓燃煤散烧污染治理,狠抓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狠抓扬尘面源污染防治,狠抓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在垃圾处理、巩固全域禁煤成果、餐饮油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扬尘治理、国土绿化等工作中形成开封特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整合力量,统筹推进。

  会议强调,要统筹支撑要素,这是做好工作的坚实基础。要统筹规划、资金、项目、督查、奖惩、作风等推进工作的支撑要素。任何攻坚最后比拼的都是干部作风,没有过硬的作风作为保障,攻坚任务就难以落实到位。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沉下去发现问题,静下来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进一步形成上下同欲、上下同责,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以来,全市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党中央要求、对比群众期待,问题依然突出、差距依然明显。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推进工作的目标导向。全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高标准做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要持之以恒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尽锐出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与会人员观看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副市长王玲对全市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和祥符区设立了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