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和部分重点会议筹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2 10:08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0月19日,商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听取全市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主持会议并讲话。

  商丘市领导张建慧、陈向平、姚龙其、吴祖明、王全周、杜新军、赵凤刚、罗军、张弛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一要咬定晋位争优目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找准差距补短板,强力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以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市上下更好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要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十大工程”。要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加快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和投资进度。要巩固第七届华商节成果,加快新签约项目的落地。要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围绕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构建“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城乡统筹发展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县城、乡镇、农村协调发展、全面进步。三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强化作风建设保障,深入实施“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持续实施“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要强化营商环境保障,推动政务环境、法制环境、社会环境全面提升。要强化社会安全稳定保障,持续提升全市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强化党的建设保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高质量。四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履职尽责、及早谋划、统筹安排,为全市2019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全市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对于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要抓好《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要树立典型,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要精心筹备,把这次大会开成提振信心的动员会、坚定信心的鼓劲会,开成明确要求、狠抓落实的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共同把网络强市这篇大文章做好。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这个“纲”,以“纲”统领,依“纲”谋划。

  要精心谋划“目”,做好市级层面网信工作的“顶层设计”,持续做强网络正面宣传引导,加快推进市、县两级网信工作体系建设。要确保效果“实”,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干到实处。

  就打好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绿色发展意识,着力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同行并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环保综合治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突出水环境治理,突出土壤污染治理。要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的通知》,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目的是让大家明责、知责、尽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讲话和批示精神。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履行法定安全生产职责。各级党委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督导检查、考核考评和奖励惩处机制,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依纪依法严格追究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