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揽”“普惠”聚英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2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通过实施“智汇郑州”人才计划,郑州市计划到2020年,集聚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3000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2000名社会事业领军和专业骨干人才,新增4万名高技能人才,每年吸引20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郑来郑创新创业。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发展的第一要素。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州持续实施人才工程,去年出台“智汇郑州”人才政策以来,“广揽”“普惠”,吸引汇聚各类人才。记者10月16日获悉,郑州市前不久组织3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到北京高校招聘,提供岗位700余个,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0余所知名高校的近2000名大学生前来“赶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6人,签订正式就业协议18人。随着各项人才政策落地实施,郑州成了不少“千里马”的逐梦之地。

  郑州市用制度保障来厚植重才爱才、引才用才的社会基础。该市出台了《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和22个配套文件,涉及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人才普惠、社会事业领域人才汇聚、海外人才引进、高技能人才振兴、用人主体权保障落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奖励等方面,在人才认定、项目申报、补贴申请、奖励措施等方面明确具体操作办法,营造出人尽其才的人才发展环境,建立了科学规范的人才分类体系。

  招才引智比服务、拼环境。郑州市下大功夫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为各类人才发展提供舒心的环境。除搭建人才服务平台之外,该市还开辟了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发放人才服务绿卡,在相关职能单位设立服务专窗,指定服务专员,明确办理流程、办结时限,为高层次人才在落户、子女入学、社会保险、医疗健康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规范化服务。

  让各路“英雄”有“用武之地”。郑州积极为各类人才打造平台。近年来,郑州市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完善提升城市的承载功能、枢纽功能、开放功能、创新功能,抓好创新创业承接平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等平台建设,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人才集聚在推动创新创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正逐步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通过实施“智汇郑州”人才计划,郑州市计划到2020年,集聚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3000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2000名社会事业领军和专业骨干人才,新增4万名高技能人才,每年吸引20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郑来郑创新创业,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记者 徐建勋)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