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
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召开
王国生出席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1 07:41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0日,在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后,我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动员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的落实。

  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陈润儿指出,要克服督察“过关”思想,坚定过硬决心,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政治担当自觉不自觉、“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标尺,立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反馈意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月月有通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陈润儿强调,要端正环保“过头”认识,落实过硬举措,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克服松懈情绪,扎实推进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既着力减污又着力防污,做到减防并举;既治理点源又治理面源,做到点面结合;既抓好治标又抓好治本,做到标本兼治;既坚持严管又坚持严控,做到管控从严,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陈润儿指出,要纠正问责“过分”看法,强化过硬担当,积极主动履行环保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真正把环境治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强化法治手段、完善经济手段、加强技术手段,压实企业治污减排的主体责任,提高污染防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管理、环境执法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共同履职、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压实公众参与责任,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环境保护人人有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形成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在“精准、精细、精确”上下功夫,狠抓冬季清洁取暖建设,狠抓“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狠抓燃煤散烧污染治理,狠抓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狠抓扬尘面源污染防治,狠抓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攻坚成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 朱殿勇 刘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