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平“语”近人 助力中原出彩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热议《平“语”近人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20 07:50 来源:河南日报

  传统经典名言锦句,积淀着中华文化深层次的精神追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的重要来源之一。近期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经播出,就在我省各地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看过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后,林州市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深有感触。“总书记用‘一枝一叶总关情’提醒党员干部时刻把人民放在心里,教导我们为民办事要‘不栽盆景’,不搞花架子,真正给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今年4月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乔书领为让父老乡亲吃上安全、健康的水,个人投入60多万元,解决了皇后村常年吃水难的问题。他还拓宽村里道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扶贫基地,帮扶贫困户31户。“大家信得过我,我一定要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乔书领动情地说。

  连日来,武陟县西陶镇党委书记冯会民忙完一天的工作后,都会和镇领导班子聚在电脑前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特别节目,感受颇深。

  “前不久,西陶镇入选‘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冯会民认为,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百姓生活才能节节高。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登封市委宣传部干部宋跃伟说,跟着央视节目再次诵读,更真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放下架子,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思群众所思,办群众之所需,才能真正做好基层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让人生更出彩。

  63岁的舞阳县老干部学校艺术团团长吕绍宇,最近被央视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深深吸引。“我每集都看。”吕绍宇说,总书记一直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舞阳县今年脱贫摘帽就是这一理念最好的体现。吕绍宇带领艺术团经常自编自演节目义务演出,他们创作的话剧《脱贫致富奔小康》深受群众欢迎。“我们是发自内心地歌唱新时代、新生活。”

  “信念就是希望,信念就是力量,没有坚定信念支撑,任何事业都很难成功。”驻马店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看完《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特别节目后感到收获满满,节目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信念”的主题更让他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近年来,为破解重度残疾人贫困家庭的生活困局,张银良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探索建设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持之以恒地推进重残贫困户集中托养工作,创造了“驻马店模式”,实现了“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致富一家人”。

  张银良表示:“学是为了用,总书记用的名言典故,言近旨远,朴实无华,隽永深刻,不仅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扇窗户,更在思维方法、工作方法等层面让干部群众收获良多。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善加运用,按照总书记的嘱托,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将中原大地建设得更加出彩,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记者 任国战 陈学桦 何可 郭海方 杨晓东 通讯员 杨之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