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8:4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笔试、演讲、才艺展示、答辩……10月10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和河南教育时报社承办的首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经过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的遴选,100余名班主任齐聚一堂,展示自己作为一名优秀“老班”的综合素养。

  本次展示活动包含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主任才艺展示、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等5个环节。其中,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采用提前提交、评审的方式进行,主题班会设计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主任才艺展示和班级管理案例答辩采用现场面试的形式进行,这对全省班主任来说不仅是考验,更是专业化成长的全新平台和契机,从不同侧面、不同维度检验和呈现了河南省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发展的丰硕成果、靓丽风采。

  3天的展示活动,为全省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搭建起了新的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让不少“老班”们再次感受到了优秀和成长的真正内涵。经过专家评委认真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0名。

  据了解,我省高度重视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实施了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工程,成立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开展河南省班主任工作室实验区和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进行名班主任工作室能力提升和省级优秀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持续开展河南省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举行全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征集省级优秀班主任和名班主任工作室优秀成果,以促进全省中小学班主任整体素质的提高和工作水平的提升。今后,我省将以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为载体,不断带动优秀班主任典型的树立;以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为阵地,不断提升班主任专业化水平;以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遴选为契机,不断引领优秀班主任成长,努力打造提升河南省班主任工作水平、推广新经验、分享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