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市级离退休干部重阳座谈会 市领导宋殿宇等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7:4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8日,濮阳市召开市级离退休干部重阳座谈会。濮阳市领导宋殿宇、杨青玖、邵景良、余广庆与近20位市级离退休干部齐聚一堂,共度传统佳节,同话濮阳发展。

  吴贵增、黄廷远、孔德钦、徐教科等市级离退休干部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邵景良主持会议。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对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今年前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他说,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推动形成了企业有效益、政府有税收、居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能源消耗持续下降的良好发展局面。

  宋殿宇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当前,濮阳正处在爬坡过坎、上档提升、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务实重干。要勇于担当,既要为过去担当、新官要理旧账,还要为当下担当、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更要为未来担当、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使濮阳由区域边缘阔步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亮丽的濮阳色彩。

  一要夯实发展基础。要抢抓国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政策机遇,顺应人民群众改善交通出行条件的需求,进一步加快快速通道、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用好国家能源政策,加快推进天然气、风能、地热等能源利用和开发工作。

  二要壮大主导产业。新型化工基地建设,关乎濮阳转型、关乎濮阳未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新型化工基地建设。要严格按照新型化工基地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和环保意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把化工产业规模做大、实力做强、产品做优、品牌做响,推动石化产业向绿色化、循环化、一体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推动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现代家居、羽绒及服饰等传统产业转型发展。要积极培育、壮大生物基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开放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和依法维护企业权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正确处理政府、市场、企业的关系,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核心抓手,把企业办理业务全流程便利度作为衡量标准,把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成效满意度作为改革取向,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营商环境,让高品质营商环境成为濮阳的新标识。

  四要切实提升民生福祉。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懈努力、不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五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升站位、从严从实,扎实做好今年全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宋殿宇强调,濮阳发展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各位老领导的心血和智慧。老领导是濮阳发展的见证者、组织者和参与者,在过去的工作中,带着深厚的感情,为濮阳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要看能否找准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合力。希望老领导继续发挥好自身表率作用,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关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做到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努力为大家营造安心、舒心、顺心的生活环境、政治环境,真正使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广泛征求了老干部对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参会市级离退休干部充分肯定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必将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积极为推动濮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