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比赛在濮阳市清丰县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7:30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8日上午,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比赛在濮阳市清丰县举行,来自全省的73名木工师傅将角逐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竞赛的7个名额。

  据介绍,参加比赛的木工师傅,要在8个小时内手工制作一个小木凳。手工制作小木凳看似简单,但其中包含木工的工艺流程,能很好地体现出一名木工师傅的工艺水平。比赛现场,只见木工师傅一个个手持锤子、刨刀、凿刀、尺子等传统工具,在一块块木料上不停地写写画画、敲敲打打。不多时,突出的榫和凹进去的卯就制成了。据河南工业大学博士冯雨介绍,即使是工艺十分娴熟的木工师傅,最快也需要5个小时才能制作好一个小木凳。木工师傅不仅要能看懂图纸,还要用卡尺卡准各个卯榫的尺寸,而且每个卯榫都要精确到毫米。清丰县相关负责人韩晓东表示,目前,清丰县的家具园区规模达到新高,物流等配套产业也在积极发展中。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能让更多人知道清丰和清丰家具,还能让本地工人得到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高自身技艺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