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7:3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6日下午,全国、全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濮阳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郭严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国务院、省、市电视电话会议。

  郭严峻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促和谐、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分解落实责任,全面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将校园食品安全列为年度考核的关键指标,一把手要亲自过问,每两个月到学校食堂至少检查一次,分管局长要抓具体、抓深入,每个月到学校食堂至少检查一次;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专班,明确三名人员负责食品安全工作;校长每个月要对学校食堂至少检查一次,分管校长要每两周对学校食堂检查一次;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将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作为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和飞行检查的重点,紧盯食品购进、验收、存储、清洗、加工、消毒、留样等每个程序,特别是抓好学校食堂留样柜和消毒柜等薄弱环节,实施全程监管,严格排查风险隐患,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和市教育局要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郭严峻指出,食药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切实抓住关键环节,持续加强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猪肉及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两证两章”是否齐全为重点,严查进入辖区内的所有生猪肉,不符合条件要求的坚决取缔,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到位。按照餐厨废弃物清运承诺书的承诺,做到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记录规范,流向清晰。

  郭严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各县(区)及部门实际,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压实责任,找出隐患,解决问题,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