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儿童安全出行保护计划启动
3万个婴儿提篮供新生儿家庭免费使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7:1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九五宝贝安全成长专项基金”主办的“点燃——焦作儿童安全出行保护计划发布会”在万方大酒店举行。现场,主办方向焦作市捐赠3万个儿童安全提篮。这些儿童安全提篮将供有需求的新生儿家庭免费使用180天。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每年有28.5万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伤亡,而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降低70%以上交通事故中儿童伤亡率。遗憾的是,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目前在国内只有5%,儿童安全座椅普及率低,儿童出行安全保护意识低下的问题亟待解决。

  为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出行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强家长对儿童乘车出行安全的保护意识,“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九五宝贝安全成长专项基金”发起了“宝贝出行安全保护计划”公益项目,通过向新生儿家庭免费提供儿童安全座椅,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降低儿童因车祸产生的伤亡率。“焦作儿童安全出行保护计划”是“宝贝出行安全保护计划”的焦作站专项活动。

  此次焦作站活动,主办方联合焦作市、县两级7家妇幼保健机构,面向全市新生儿家庭捐赠3万个婴儿提篮,供有需求的新生儿家庭免费使用180天。

  据介绍,婴儿提篮又叫车载儿童安全座椅,是专为小月龄宝宝研发设计,实际适用的月龄在5个月左右。因此,此项公益活动设置婴儿提篮的免费使用时间是到宝宝6个月。

  如何申领免费婴儿提篮?据了解,有需求的家庭可凭孩子的出生证明或孕产妇的预产期证明申请领取。婴儿提篮的使用时间从预产期或出生日期开始计算。

  就新生儿家庭关心的免费婴儿提篮的使用押金和二次使用问题,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提供给新生儿家庭使用不收取押金,也不抵押任何物品,后续也不会再收取任何费用。婴儿提篮使用完,直接寄回指定地点即可。而该项目提供给新生儿家庭使用的婴儿提篮均是全新提篮,使用后回收到工厂的婴儿提篮将作为原料处理,不再进行二次使用。

  想要申领婴儿提篮的新生儿家庭可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沁阳市妇幼保健院、孟州市妇幼保健院、武陟县妇幼保健院、博爱县妇幼保健院、温县妇幼保健院、修武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咨询,并通过手机进行免费申领。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