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
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焦作站)本月20日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7:1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想求职的高校毕业生请注意,一场全国性的跨区域大型招聘活动即将在焦作市举行。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10月20日,第六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焦作站)将在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场举行,依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实现供需精准匹配。届时,将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安徽和武汉、长沙等20多个省、市的700余家企业参会。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以“城市联动,精准服务”为主题,整合全国各省(市)区及大中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服务。活动宗旨是通过城市相互联动、政府搭建平台、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招用人才搭建服务平台。

  据悉,在焦作市的活动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举办焦作市“引才聚焦”人才政策发布会;举办跨区域现场招聘会;举办全国联合网络招聘会,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为全国的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提供纯公益、一体化、精准化的对接服务;举行企业宣讲、面试签约活动;举办人才经济与创业发展论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

  据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9月24日至11月25日,焦作市还将举办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招聘活动,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招聘服务。该平台引入先进的专业测评技术,对求职毕业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建立毕业生测评简历库;对用人单位职位需求进行标准化测评分析,建立用人单位职位胜任力模型库。

  该负责人说,进入平台的职位信息和求职信息都已进行科学筛选,再通过智能匹配系统,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达65%以上的职位(简历)信息,建立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招聘服务模式。这将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从找信息到等信息的转变,满足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

  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注册,免费进行职业能力测评,获取系统自动匹配和推荐的合适岗位。用人单位可登录平台上传职位信息,免费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获取平台精准推送的求职者简历信息,用较小的成本招到合适的人才。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