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暨城市品牌形象标识方案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7:1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0月17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暨城市品牌形象标识方案汇报会。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是产业转型的需要,是长远发展的需要,要开拓思路,展示特色,通过规划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市领导徐衣显、刘涛、杨娅辉、郭鹏、王建修、李民生、李平启、牛炎平、闫小杏,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魏丰收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设计单位介绍了焦作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战略思路和编制情况。与会市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王小平对设计单位的规划设计理念给予了肯定,希望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焦作的旅游、文化资源,找准优势和短板,力争使规划更科学、更合理;要立足焦作,放眼全省、全国、全球,开拓思路、解放思想,找准全域旅游的发展路径;要通过规划指导实践,提升旅游综合效益,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就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王小平指出,要突出总体规划的战略性。旅游业是焦作市未来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要提高格局站位,瞄准国际水平,和焦作市康养产业发展、旅游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太极圣地、山水焦作”两张名片做足文章,为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提供有力支撑。

  王小平强调,要突出规划的特色化和发展的差异化,使规划更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更符合产业发展规律,更能体现焦作市特色。要突出环境的承载力和多规的合一性,实现资源有机整合,产业充分融合,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引擎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王小平强调,要突出规划的透明度和社会认可度,坚持开门编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尤其是旅游从业者、大中专院校和文化界人士的意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社会的认可度。要突出规划的执行力和约束力,规划一旦确定,各县(市)区和各景区要细化方案,列出行动计划,确保规划落到实处。要依据规划,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项目,以项目建设为基础,循序渐进、全面推进、全域覆盖。

  会议还听取了焦作市城市品牌形象标识方案的汇报,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充分体现焦作元素、符合焦作实际、呈现焦作印记,反映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