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7:38 来源: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10月12日,省质监局在郑州举办了主题为“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纪念2018年世界标准日暨全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座谈会”,以纪念第49届世界标准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18年世界标准日祝词;发布了DB41/T 949-2018 《高速公路数字化视频监控设备联网技术要求》等10项地方标准,并由有关负责人分别对相关标准的编制意义、实施要求进行详细说明;解读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郑洛新)建设方案;向与会成员征求了《河南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河南省标准化委员会管理办法》和《2018年第二批拟立项河南省地方标准》的意见。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国防科工局、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轻金属研究院、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就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郑文超指出,近年来我国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在国际上的标准化地位日益提升,我省企业积极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为我国标准化工作作出一系列贡献,这些成绩与各部门同志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郑文超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工作要求,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挥的作用不断凸显。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标准的支撑,他希望各行业、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积极学习和掌握标准化工作理念方法,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以高标准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局标准化处全体人员、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