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局长唐远游赴上蔡等县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7:39 来源: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10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远游先后到上蔡县郭屯村和镇平县凉水泉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在上蔡县郭屯村,唐远游首先来到该村爱心超市,详细了解爱心超市的建设和管理情况,对爱心超市通过积分兑换实物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把爱心超市越办越好,成为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在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方面发挥作用。在调研省局援建的有机肥料厂现场,唐远游对设备安装调试、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对污染防治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在镇平县凉水泉村,唐远游对该村扶贫以来发生的根本性变化由衷高兴,对该村以后的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安排省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要把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出大山,到省质监局综合检测基地国家质检中心重点实验室,实地看一看,让他们直观地接触了解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检验检测科技知识,以便开阔眼界,培养兴趣,激励学习。在村办扶贫车间里,唐远游认真了解了笤帚的原材料供应、加工过程、产品销售、经营效益情况。当听说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在自家门口的车间里,第一次靠自己的双手一个月挣了700多元的工资,激动得大哭的时候,唐远游动情地说,笤帚虽小,成效很大。他同时要求,要及早着手,加强和规范管理,制定标准、注册商标,力争成为镇平县精准脱贫的一张品牌。

  唐远游还参加了省质监局与南阳市政府在镇平县玉都实验学校联合开展的“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缺陷伤害 助力脱贫攻坚”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

  在调研期间,省质监局为镇平县凉水泉村捐赠资金50万元,用于支持该村的发展建设。省局部分直属机构为凉水泉村小学捐赠了空调、电脑、打印机和学生用品,为上蔡县郭屯村爱心超市捐 助了大米、洗漱用品、炊具等物品。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