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启动仪式在巩义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6:00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九九重阳,金秋送爽。日前,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在巩义市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局主办,郑州市旅游局、巩义市人民政府协办,巩义市旅游局、竹林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欢天喜地,千名游客和当地群众欢聚一堂。河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建州,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广,郑州市旅游局副调研员龚伟及巩义市、竹林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建州宣布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暨竹林长寿山红叶节启动仪式开幕。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的主题,使为子女辛苦了一辈子的古稀老人成为活动的主角。在充满美好寓意的竹林长寿山中,以漫山红叶为媒,老人在这里接受子女晚辈的孝拜,以此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

  今年以来,河南省旅游局立足我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突出优势,精心布局,统筹谋划,将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倾力打造了“老家河南”节庆品牌体系。此次活动将登高秋游与感恩敬老两大重阳主题深入融合,既是对“老家河南”节庆品牌的一次完善和提升,又传承弘扬了重阳传统美德,活化了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