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上的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4: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黄强

  (2018年10月18日)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郑州智慧岛惠风和畅、群贤毕至。来自业界操刀的、真抓实干的创新精英会聚于此,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发展大计,憧憬智慧生活的美好未来。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各行各业都在不断地“+互联网”,互联网本身也在不停地“+”,物理反应和化学反应同时存在。可以预料到,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革命性出现和颠覆式发展在我们预料之外。所以,我们要热情拥抱互联网、充分利用大数据、深度融入数字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支持河南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鼓励我们“买全球、卖全球”。河南正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中原更加出彩,最需要数字产业带动。河南正在全力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最需要数字经济之桥贯通。河南正在高水平推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中原城市群等国家级战略平台联动发展,最需要数字经济纽带融通。

  河南有较好的发展基础、有全国最丰富的宝贵人力资源、有巨大的消费市场、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有四条“丝绸之路”难得机遇,有多个国家级战略平台,潜力更大,商机无限。大家都知道,河南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各路英雄豪杰“逐鹿中原”“揽辔中原”。古老悠久的河南正在焕发勃勃生机。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桥头堡,郑州智慧岛正在成为数字经济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创新宝地、创业福地。

  这里,我郑重宣布,我们将对落户河南的大型绿色数据中心电费提供半价优惠。智慧岛已经敞开胸怀,迎接着大家的智慧。

  今天是首届数字经济峰会,我们期待,每年的今天我们都相聚在河南、相聚在智慧岛。我们坚信,这里将活力迸发,每一个创业者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个企业都能创造自己的传奇;在这里,万物互联、泛在现实、在线创新将成为一种常态;这里将成为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高品质生活的新起点;这里的每个人都将成为城市美好智慧蓝图的描绘者,成为河南智慧时代的开创者!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明年,诚邀各位再聚河南,大家将会惊艳地看到一个全新的智慧岛、一个更加智慧的智慧岛。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