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赴郑州、南阳市调研追溯体系
建设、商务监管执法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9 10:40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10月9日至12日,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带领厅市场秩序处、市场监管局等有关人员赴郑州、南阳市调研肉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商务领域市场监管执法等工作,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南阳市商务局局长毕跃杰、郑州、南阳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人,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郑州市肉菜流通追溯运营指挥中心和纬四路农贸市场,观摩并详细了解了郑州市肉菜流通追溯城市管理平台及节点企业子系统运行情况,实地探访了节点市场中商户及消费者使用追溯系统情况。随后,赴南阳市商务局、方城县商务局、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查看了商务监管执法推进、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等情况,深入挖掘各项工作推进中形成的经验,为完善省级层面政策制定和指导提供了基础依据。

  座谈会中,郑州、南阳市商务局立足地区实际及省厅调研重点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探讨交流,省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取得了良好效果。

  李若鹏在会上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商务监管执法。商务监管执法工作年初有部署、年中有培训、年底有考核,在区域协作、制度完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商务监管执法队伍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这是省、市、县(区)三级互动、共同努力的结果。要把成绩转化为工作的内在动力,不断打气、加压,推动商务监管执法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二要持续抓好百姓关注的问题。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各方、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对商务部门来说,加强预付卡管理,任重道远、非常艰巨。为维护商务领域金融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规范管理,营造良好营商消费环境。三要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食品生产、消费和输出大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对于河南尤为重要。国务院食安委即将对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各级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深入推进肉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为河南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