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8 08:45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7日晚,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在开封清明上河园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喜聚开封,共赏万菊争妍赛金秋。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等领导及参加第20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的嘉宾出席。陈晓光宣布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菊韵开封城,花开中国梦”为主题,以“放眼世界主导节会、高端元素叠加文化、节会经济产业拉动、综合布局协调统一”为宗旨,突出国际性、文化性、群众性、市场性,持续提升菊花文化节内涵。全市布展菊花279万盆,并在布展中融入宋文化、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杂技“金菊奖”等元素,演绎丰富历史文化,彰显绿色生态宜居。

  菊花文化节期间,第20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将在开封举办,三个国家的城市代表将围绕传统文化与文明进步、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探讨,推动和促进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菊花文化节还将举办与“菊”有关的56项经贸、旅游、文化活动。(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