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南阳平顶山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
保障工程质量完善公共设施扶持产业发展
带动易地搬迁贫困人口尽快过上富裕生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8 08:0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6日至17日,省长陈润儿在参加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并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南阳调研后,又赶赴平顶山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全国会议精神,保障工程质量、完善公共设施、扶持产业发展,带动易地搬迁贫困人口尽快过上富裕生活。

  紧邻镇政府的鲁山县下汤镇滨河苑易地搬迁安置点,下月底就要交工入住。陈润儿走进正在粉刷的安置房中,看户型、问质量,关切地询问附近有无小学、幼儿园、医院、超市,群众搬过来后有无就业门路,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特意叮咛工程的监理员李海军:要“瞪大眼睛”、严格要求、监督到位,不能有丝毫马虎,确保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

  “搬”出好日子,后续产业扶贫是关键。陈润儿深入鲁山瑞亚牧业养殖扶贫基地、叶县河南国润牧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两家企业的养牛带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抓住全省推进优质草畜等高效种养业发展机遇,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带贫作用,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调研中,陈润儿叮嘱南阳、平顶山两市负责同志,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头戏也是突破点,要保障工程质量,将其作为“生命线”,严格责任、坚持标准、强化监管;要完善公共设施,做好保障服务、方便百姓生活、推进“五有”覆盖,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要扶持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带贫与返乡人员创业等多措并举,让搬迁群众“能致富”。

  17日在下汤镇林楼村,陈润儿还走访了张青坡等贫困户,并专程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他说,总书记对贫困群众始终牵挂于心,在今天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又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集中总攻阶段,但越到后来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希望你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咬定目标加油干”,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不负历史重任,不负百姓期待。(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