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出台“人才新政31条”
“黄金”政策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8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我们团队拥有博士1人、硕士3人,目前完成的生态循环农业种植基地提升项目和‘千头线’生猪养殖扶贫项目,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0月16日,河南康龙实业集团生态循环农业项目负责人王振豪告诉记者。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平顶山市积极部署“鹰城英才计划”系列工程,通过重点实施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育、“企业家成长”、“鹰城工匠”培育等重大人才工程,建立人才集聚机制、强化科技创新奖励、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

  今年9月,平顶山市出台了《全面推进“鹰城英才计划”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意见》,形成了接地气、符合实际、吸引力强的31条“黄金人才新政”。

  “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团队)开展项目转化和创办企业的,可给予最高1亿元创业资金奖励和最高5000万元创业投资;对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等高技能人才,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本科生和预备技师在内的不同层次人才都可享受相应住房待遇和生活补贴……新的人才政策覆盖面很广,资金扶持力度也很大。”平顶山市人才办主任李蔚云说。

  据了解,围绕“人才新政31条”的落实,平顶山市持续推进“鹰城英才计划”六大工程,并出台人才分类、项目共建、成果奖励、安居落户、人才服务等配套政策,形成以“人才新政31条”为统领、“鹰城英才计划”六大工程为抓手、N个配套方案为支撑的“1+6+N”政策体系,为集聚英才、助推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与此同时,平顶山市不断强化技能型人才培育,面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培养一大批与经济转型发展相适应的“鹰城工匠”,并对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省技术能手等高技能人才,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10万元、3万元奖励;对创办企业的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启动扶持资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截至目前,该市各类人才总量约40万人,专业技术人才约17万人,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各类领军人才2113人;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4家,国家级研发中心4家,省级研发中心75家,博士后工作站和研发基地6个,院士工作站5个,高新技术企业53家。(记者 张建新 通讯员 白秋津)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