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强化监管确保企业全面落实环保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7 17:43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企业排放作为大气重要污染源之一,如何严加防控成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记者10月16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随着蓝天保卫战“决战80天”推向深入,新乡市要求有关部门强化企业监管,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在大气污染防治冲刺全年、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新乡市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现场执法检查频次,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在即将到来的采暖季,要加强对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的管控,重点对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实施错峰生产。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乡市对29家企业实施了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目前已完成25家,剩余4家正加紧治理;28家企业完成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省辖市规划区内工业煤气发生炉、热风炉、导热油炉拆改任务数18台,已完成6台,其余正进行拆改;超低排放改造试点企业任务数13家,开工13家,已完成4家;省辖市规划区内35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拆改任务数4台,已完成3台。随着各项治理任务的完成,企业排放污染将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