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兴农万里行河南站活动举行
助推更多优质农产品亮相国人餐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7 07:36 来源:河南日报

  如何能让黄河边小村庄种出的稻米,登上飞机,成为航空用餐大米?全国种粮大户王福军给出的答案是“重质量、塑品牌”。

  10月16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质量兴农万里行,在武陟县拉开了河南站活动的序幕。参加活动的人员来到该县乔庙镇马宣寨村,实地观摩,了解了一个农业合作社由小到大的成长全过程。

  “我们发展的诀窍就是重质量、塑品牌。”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福军说,合作社成立第二年,就专门注册了“菡香”牌大米商标,并按照统一品种、统一供应、统一田间管理、统一加工销售等“六统一”模式,严把质量关,确保生产的大米颗颗晶莹、粒粒饱满,受到市场欢迎。

  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菡香大米身价倍增,2017年,先后成为河南航空和南方航空的用餐大米。菡香大米登上了飞机,奔向了全国。王福军的合作社也逐渐壮大,辐射周边4个县,带动7000多户农民种植4万亩优质水稻,年销售收入达到了9000万元。

  从今年7月开始,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启动了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此前已经在福建、云南、海南举行,我省是第四站。该活动旨在传播质量安全知识,讲好质量安全故事,展示监管工作成效,提振公众消费信心。

  近年来,我省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载体,大力实施质量兴农“八大行动”,目前已创建国家级安全县13个、省级安全县26个,培育出一大批农产品品牌。下一步,我省将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理念送到千家万户,助推更多的河南优质农产品亮相国人餐桌,走出国门、享誉世界。(记者 尚杰 陈学桦)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