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到周口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6 11:18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10月13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一行到周口市、项城市调研人防宣教场馆建设、人防教育“五进”、融媒体宣传等工作。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项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敏参加调研。

IMG_256

  贾宏伟来到周口市人防办,同周口军分区机关干部、市(县、区)人防办同志就人防建设发展情况座谈交流,并围绕人民防空“是什么”“由何来”“为什么”“怎么干”四个方面,以创新的思维、哲学的思辨、宽广的视角和翔实的数据,与在场人员共同学习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防篇及其在河南的生动实践。他讲到,要从人防的新定性、新定位、新体制、新职能“四个纬度”理解和把握“人民防空是什么”,深刻认识进入新时代,人民防空的理念目标、内涵外延、使命任务发生的革命性根本性变革,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系列重要论述。要从历史与未来的坐标理解和把握“人民防空由何来”,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理解和把握“人民防空为什么”,从充分发挥人防职能作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全面开启新时代河南人防创新发展新征程来思考和谋划“人民防空怎么干”,奋力开创人防工作局面。

  贾宏伟对省人防宣传教育训练(周口)基地暨周口国防教育园建设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说,人防宣传教育场馆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对于新时期加强国防教育、增强人防意识,提高全民的家国情怀、尚武精神,满足群众对人民防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期盼具有重要现实意见。当前,要牢牢把握“理念上融合、规划上统筹、实施上协同”工作方法,创新设计理念、运用新技术手段,充分借鉴吸纳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加快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场馆建设。

  在项城市调研期间,贾宏伟叮嘱人防部门负责同志,要把人防建设与城市总体规划相统筹,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上下功夫;要与城市片区建设相结合,积极提请政府编制地下空间立体开发综合利用规划,在完备人防防护要求上见真章;要加强人防经费使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编制项目预算,高效率、高质量严格资金支出,在提升人防经费使用管理效益上有实招。

IMG_262

  在项城市人防主题公园,贾宏伟赞赏人防元素融入园内景观走廊、观赏石、群众大舞台和知识窗,与公园内的自然人文景观、基础设施和谐一体,是我省创新人防融媒体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贾宏伟说,干好人防工作要做到“三好”:先要想好,主动思考,厘清思路,超前谋划,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安排;再要干好,对标焦裕禄精神、对标焦裕禄“三股劲”,向着既定目标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三要讲好,主动发声、积极宣传,讲好人防故事、提好人防建议,传播人防好声音、展示人防良好形象。

IMG_264

  走进项城市融媒体中心,贾宏伟一行参观了新闻指挥中心、采编播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组织架构、运营模式、新闻信息采编及播出流程,对项城融媒体中心创新工作模式、精准传播党的声音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我省人防各级融媒体宣传运营调度中心要借鉴融媒体+政务、+服务、+党建、+文化等模式,打造新型人防融媒体宣传教育阵地。

  省人防办秘书处、指挥通信处、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人,周口市人防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