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开展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6 17:1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0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督查室就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10月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安排的污染攻坚9个专项行动的督查工作,组织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对9个专项行动的开展及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黄标车、渣土车治理专项行动中,市公安交警部门相关单位联合交通、城建、环保部门,并出动警力66人次,设置临时卡点13个,共检查治超车辆165辆,查扣违法车1辆;查处市中心城区各类渣土污染车76辆。在加油站治理专项行动中,加油站治理专项行动组分别到卡点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提出指导意见。据统计,驻马店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近70台次,拆除加油机3台,对18家非法加油站进行了抽油注砂处理。在确山县中东石化加油站旁查获两辆疑似流动加油车,已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

  在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中,市住建局督查组对6个建筑施工工地、3个市政道路修建工程和9个拆迁工地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部分拆迁工地没有“三员”公示牌。

  在公路扬尘专项行动中,市中心城区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组对兴业大道、天中山大道、解放大道、开源大道、前进大道、驿城大道、中华大道、交通路等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未发现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存在扬尘现象。市交通运输局督导组对监管的8个施工项目防尘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重阳大道东有部分裸土覆盖不严,现场已要求立即覆盖并覆盖完毕;金顶山景观大道施工便道道路有扬尘,已要求立即洒水并增加洒水频次。

  在控煤专项行动中,市工商局迅速开展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专项督导检查。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赶赴上蔡县督导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并下发《关于做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驻散烧办〔2018〕18号),全面安排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在饭店排烟集中整治行动中,餐饮油烟治理组对新区部分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被检查单位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个别单位存在直排现象,检查人员对其提出整改要求。

  在水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中,市环保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对练江河上游水质情况进行查看;对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暗访,对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对国控考核水质断面新蔡班台水质自动站运行情况及水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邀请黄淮学院专家学者对编制的《驻马店市水污染防治“控排”专项方案》进行研讨,确保各项措施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土壤污染治理行动组对西平县重度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地点和二郎镇、盆尧镇废弃农膜回收试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西平金凤牧业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市攻坚办组织4个专项督查组,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配合,对市中心城区和8个县持续进行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51个。对发现的问题加大曝光力度,分别对项目单位负责人、监管单位负责人和县区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电视采访。同时,向存在问题的县区政府(管委会)和负有监管职责的市直部门分别下发督办通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7个问题工地进行立案处罚。

  10月10日至11日,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一行到湖南省长沙市考察学习“三大改造”、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相关工作。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陪同。

  贺振华一行先后来到三一集团、博世汽车、威胜集团、梦洁家纺等企业和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深入了解企业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创新发展等情况。

  10月11日下午,贺振华一行同长沙市政府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贺振华详细询问了长沙市智能制造的发展理念、发展历程和实施智能制造的政策措施、方法步骤。各县区、各企业踊跃提问,就财政投入方式、财政补贴对象、推介平台建设、龙头产业引入、人才队伍培育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10月11日晚,驻马店召开“三大改造”推进暨长沙考察座谈会。贺振华指出,通过参观考察,收获很大,考察团成员要学习借鉴、加强交流、推动工作,要结合本次考察学习和驻马店实际,加快推进驻马店市以智能化改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工作。

  贺振华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决迈上工业智能制造这个台阶。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就实施“三大改造”、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和各企业要深刻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加大力度,抢抓机遇,抢得先机,赢取主动。

  贺振华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各个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积极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加快建设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企业上云”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机器换人”行动;开展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引育行动;开展“绿色化改造、技术改造”攻坚行动。同时,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持续完善机制,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持续抓项目遴选,充分发挥先进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完善专家队伍,抓好诊断服务。持续抓好分类评价,对主导产业重点制造业企业按年度开展综合评价;持续加大资金支持,把优惠政策宣传好、利用好,积极争取国家、省有关支持资金。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