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市委办公室机关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6 08:3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0月12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市委办公室机关调研。鹤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参加。

  调研中,马富国深入各科室局看望慰问,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能范围、工作流程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服务大局、甘于奉献,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更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市委办公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同志发言后,马富国指出,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司令部”“参谋部”“后勤部”,性质特殊、地位重要、任务繁重。近年来,市委办公室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讲政治、顾大局,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富国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为总遵循,始终做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二是职能定位要清。围绕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定位,切实做好传递市委声音、反映社情民意,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整体合力,加强沟通联络、回应各方关切等工作;发挥办文、办会、办事的职能作用,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服务意识要强。认真履行“三服务”职能,着力提高新形势下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能力,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时关键处,更好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四是职能发挥要准。找准找实推动工作的着力点、梗阻点和空白点,正确处理好主动与被动、个人与组织、上级与下级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五是工作作风要实。倡树“立即办、马上办、办得快、办得好”的作风,案不积卷、事不过夜,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受得住委屈、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守得住秘密,事事走在前、样样当标兵、永远做先锋,为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提供坚强保障,着力打造让市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王英超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