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暨深化医改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6 08:3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0月12日,许昌市召开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暨深化医改工作推进会。许昌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健康扶贫和深化医改工作,楚雷要求,一要切实把健康扶贫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强措施,注重发挥医疗保障政策叠加效应,加大医疗救助和社会帮扶力度,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重救治,精准实施贫困人口大病、慢病分类救治,防止病根变穷根;要重预防,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治,持续开展“百医包百村”行动;要建机制,推进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为防止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提供制度和机制保障。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大医联体建设力度,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要加快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报销比例和报销水平;要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和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完善药品保障制度,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三要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健康扶贫和深化医改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