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认真排查环境突出问题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6 08:3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0月12日,许昌市召开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推进会。许昌副市长赵庚辰出席。

  根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通知》,各县(市、区)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对辖区内农村存在的“散乱污”企业、燃烧散煤、生活垃圾处置等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排查,自查出问题1503个。

  就做好下阶段排查工作,赵庚辰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把排查活动开展好,尤其是排查问题少的部分县(市、区)要提高标准,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摸清。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在乡(镇、街道办事处)互查阶段,要抽调得力人员组成互查组开展异地交叉互查,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当。三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自查、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建立可倒查、可追踪、可问责的工作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强化督察,严格问责。市攻坚办要对各县(市、区)问题排查及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在此次排查活动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实施严肃追责,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