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覆盖人群范围更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6 08:2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新乡市人社局获悉,今后,不只企业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可以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公益性岗位及行政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也可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为了更好地促进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的开展,鼓励职工学习技能、提升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增强就业稳定性,降低失业风险,按照有关规定,今后,不论职工聘用单位是何性质或是否是公益性岗位,只要按照企业标准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均可申领享受相应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凡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且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即可提出申请。补贴标准根据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不同,其金额也不同,最高可获得2000元的补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