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仙山国际攀岩节暨“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6 08:2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0月13日,2018中国·新乡万仙山国际攀岩节暨“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在南太行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开幕,大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新乡市政府共同举办,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攀岩运动员及爱好者500余人参赛。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副市长祁文华出席开幕式。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是国际攀岩联合会批准,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于今年首次推出的系列赛事,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合作。万仙山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攀岩公园,已承办了两届攀岩全国分站赛。

  祁文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体育魅力、展示新乡南太行体育形象,实现体育竞技与群众健身、体育运动与文化普及、体育赛事与城市宣传的互动融合,共创双赢。也希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精彩、赛出成绩、赛出友谊。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