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举办王金岭故居挂牌仪式暨王金岭师生书画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6 08:2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0月14日,由中国美协、陕西省文联、新乡市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王金岭故居挂牌仪式暨王金岭师生书画展在新乡县大召营镇大召营村开幕。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副市长李瑞霞与受邀知名书画家出席活动。

  王金岭是当代长安画派领军代表人物、著名艺术家。王金岭出生在新乡市,成长在陕西省,受中原文化和三秦文化的共同滋养,形成了他沉雄浑厚、大气磅礴的画风和为人刚正、善良谦和的个性。王金岭196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79年调入中国美协陕西省分会,任创作研究部主任、美协常务理事,陕西省国画院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名誉会长等职,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李瑞霞在致辞中表示,王金岭故居是大师生前精心打造的一部立体艺术作品,保护好大师故居以及金岭美术馆,必将使大师的艺术精神及其画风得以传承和弘扬。下一步,新乡市将依托此平台开展一系列文化艺术品鉴、展览等活动,进一步促进新乡市的文化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