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联合北大举办工业绿色化发展专题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5 16:3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近日,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北京大学联合在京举办焦作市首次工业绿色化发展专题培训班。焦作市钢铁、有色、火电、碳素、食品、制药、水泥、化工、装备制造等9个行业的43家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工信、环保、财政等市直(县)部门相关人员共60人参加培训。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阳生、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主任张迪、中央党校经济部教授郭兆辉等,分别就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治理、能源管理与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能源革命、企业清洁生产、“一带一路”投资机遇与风险防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绿色制造等题目进行授课。

  教授们宏观的经济视野、对绿色发展政策的深刻理解和精准解读,北京大学浓厚的学术和学习氛围,使焦作市参训人员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档次高、教授水平高、听课收获大。

  “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是为了全面落实市工业转型发展大会精神,学习工业绿色发展政策,了解绿色发展前沿,探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焦作市传统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进程。下一步,焦作市将继续提升企业家素质,为焦作市工业绿色化发展、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把焦作市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贡献力量。”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