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启周斌暗访检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5 16:3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13日晚上及14日上午,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到寄市暗访检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一起暗访检查。

  在郑尧高速鲁山站及下汤站,王承启、周斌详细查看消毒设施配套情况、过往车辆消毒情况和24小时值班记录,并对值班的畜牧、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王承启对平顶山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省政府笫一次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平顶山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任务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市县各部门密切协作,措施有力,作风扎实,成效明显,尤其是鲁山县的临时消毒检查站点,设施设备完善,工作认真负责,部门协同联动,为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目前,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依然频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周密的部署、更严格的监控、更积极的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周斌在暗访检查中指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我市农业经济尤其是畜牧产业健康发展、事关畜产品有效供给及质量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发挥部门联防联控作用,细化明确职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指挥系统,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严格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疫情排查、生猪移动监管、临时消毒站点管理、泔水处理、检疫监测、厂(场)区消毒、饲料管控等基础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公共卫生知识,回应社会关切。要严格责任追究,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期间不尽职尽责或失职渎职,造成疫情传入、传播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