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河湖采砂集中整治工作第三次、第四次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5 16:3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13日晚和14日晚,平顶山市长张雷明分别主持召开全市河湖采砂集中整治工作第三次、第四次推进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

  张雷明指出,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河湖采砂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不小差距。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河湖治理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检验,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高效完成河湖采砂集中整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肃认真整改,确保河湖采砂集中整治迅速高效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各项措施抓深抓实抓具体,切实做好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严查清障疏浚工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治理打击全市河湖非法采砂行为。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明确河道岸线、明晰清理标准,统筹各方力量,加快鲁山县沙河、荡泽河存在问题的集中整治,确保迅速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和纪委监委移交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打掉“保护伞”、斩断利益链。要建立长效机制,探索资源整合、规范管理新模式,建立依法管控、惩防结合、科学有序的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河湖非法采砂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大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保护河湖的良好舆论氛围。

  市领导张庆一、孙建豪、杨英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