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严打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5 16:3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为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平顶山市决定10月13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除了上路查纠外,路面执勤交警还将利用“移动鹰眼”等高科技设备对可疑车辆进行识别辑查。

  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是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黑名单”数据库中发现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等。行动开始后,市公安交管支队将利用车辆图片智能识别等识别技术将嫌疑车辆推送至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全网布控,实现精准打击。一旦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假牌套牌嫌疑车辆,指挥中心就会立即锁定目标,指挥交警执法站、公路卡口、超限超载检测站、收费站、服务区等处的交警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同时,路面执勤交警将利用“移动鹰眼”等新装备、新技术,加强路面查缉比对。

  另外,寄市公安交管支队还将采取路面查缉与场所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排查,对长期在本地行驶的外地豪华车辆、车牌与车明显不符车辆、“旧车新牌”“新车旧牌”车辆,逢疑必查。对查处使用假牌套牌车辆,将深挖线索,查清假牌套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假售假源头,会同相关警种、部门打击制假售假窝点。同时,加强网络巡查,发现网络平台售卖伪造牌证、变造号牌工具、翻牌器、可拆卸车牌架、号牌贴、挡牌罩等信息的,将会同有关部门、警种约谈相关互联网企业,关闭相关网站、网店,切断网络制售假牌套牌假证渠道。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