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获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5 09:1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记者10月11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河南省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近期获批建设。这意味着,今后新乡市将开启专利快速审查的绿色通道,极大地缩短相关专利授权周期。

  新乡市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近年来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稳步增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强。2017年,全市专利申请量达8995件,位居全省前列。在2016年、2017年的专利行政执法绩效考核中,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及地级市中分别位列第17名和16名。

  据介绍,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面向起重设备和电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该中心还将依托高新区产业优势,打造全产业、全类别、全链条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功能性平台,形成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高效运营、公共服务、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平台。

  此外,该中心还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协助查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协助实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的知识产权侵权查处快速反应;深化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作机制,搭建专业的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服务,建立专利、商标、版权全领域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